春山后面的安琪拉

小号一只小酒肆
主要就是在小号上更新了。

[魔道阅读体/忘羡]暮去朝来

第二十章

我发现在下是越来越懒了。

其实有一部分原因是困啦。

我倒要看看今天有多少小可爱玩手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第25章 阴鸷第六3

他只在无意之间退了一步,脚底却一崴,紫电爬过的地方一阵无力的酥麻感传来,看上去似乎险些扑跪在地。]

魏无羡假哭:“师妹啊~你怎么那么狠心啊~可怜你那受苦受难的师兄一回来就被抽了一鞭啊~”

老祖羡:抽的好。mmp这是什么东西。

江晚吟:滚。恩,我鞭子呢。

[蓝忘机神色一变,抢上前来,像上次在大梵山时那样死死钳住他的手腕,扶稳了他,单膝落地就要去察看他的腿。魏无羡颇受惊吓,忙道:“别别别含光君,你不用这样!”]

众人:不就是单膝跪地吗,呵呵,在这坐久了就习惯了。

[蓝忘机微微仰首,淡色的眸子盯了盯他,低头,继续挽他的裤腿。魏无羡手还被他牢牢抓着,没法子,只得望天。

他腿上全都是一片黑淤淤的恶诅痕。

蓝忘机看了半晌,才涩声道:“……我只离开了几个时辰。”

魏无羡哈哈道:“几个时辰很长了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。来来平身平身。”

他反手把蓝忘机拽了起来,道:“普通的恶诅痕而已,等它来找我的时候打散了就行。含光君你可要帮我,你不帮我我可应付不来。对了,你抓到人了没?是不是他?人在哪儿?”

蓝忘机把目光投向长街远处一家店前的幌子,魏无羡便朝那家店走去。方才没觉察,现在才觉得腿脚有些发麻,甚幸江澄还控制了紫电的强度,否则就不只是发麻这么简单了,劈焦都不在话下。魏无羡道:“先去审问,把石堡的事情解决了吧。”

蓝忘机站在他身后,忽然出声唤道:“魏婴。”

魏无羡身形顿了顿。

须臾,他像是没听到这个名字似的,应道:“什么事?”]

老祖-叛逆期-羡:人家早都知道你是谁了好的嘛!快回来吧别丢老子脸了!(等等,我有脸吗)

[蓝忘机道:“是从金凌身上移过来的吗。”

这不是一句疑问,而是一句陈述。

魏无羡不置可否。蓝忘机又道:“你遇到江晚吟了。”

恶诅痕上还残留有紫电留下来的忧,并不难判断。魏无羡转过身,道:“只要两个人都活在世上,迟早会遇到的。”

蓝忘机似乎并没有和他多纠缠这个话题的意愿,道:“你的腿,别走了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不走你背我啊?”

“……”蓝忘机静静看着他,魏无羡心中登时一抹不祥的阴影掠过。]

“不会真背了吧!”魏婴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蓝忘机,好啊,这蓝湛过了这么多年,没想到,居然……这么豪放的吗!

“没背。”魏无羡致力于把所有小孩子都搞到崩溃。诶嘿嘿,没背但是抱了呢~

[若是从前的蓝湛,一定会被他这句呛住,要么甩冷脸,要么不理不睬。但换成如今的蓝湛,会怎么样应对,可真难说。果然,蓝忘机闻言便站到了他身前,似乎真的俯下身、弯下膝来,纡尊降贵地去背他。魏无羡又受了一次惊吓,忙道:“打住打住,我随口说说而已。被紫电抽了两下麻了而已,又不是腿断了。大男人还要人背,太难看了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很难看吗?”

魏无羡道:“嗯。”

默然片刻,蓝忘机道:“可你也背过我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有这种事吗?我怎么不记得。”

蓝忘机淡淡地道:“你从来不记得这些。”]

笨啊!是在暮溪山啊!老祖羡心中怒吼,他发现自己对关于蓝湛的东西记得特别清。老祖羡自觉是喜欢上蓝湛了,但是他也自知自己的怨气可压不了太久了,与其现在给蓝湛希望,然后等他死了看着蓝湛崩溃,不如……就不要开始这段感情。

[魏无羡道:“谁都说我记性不好,好吧,不好就不好。反正,不背。”

蓝忘机问道:“真的不要背?”

魏无羡斩钉截铁道:“不背。”

两人相对站了片刻,忽然,蓝忘机一手环上他的背,微微附身,另一手去抄他的膝弯。

一抄便抄了起来,把魏无羡整个人都悬空抱在了手臂中。]

众人:……

魏婴:……是没背哈。

“对吧,我说没背吧。”魏无羡满脸的有理。

求学时期的小孩子们好像是商量好一样一个接着一个的石化。呵呵,****(真的只是*)是没背。

[魏无羡怎么也没料到“不背”的下场是这个,悚然道:“蓝湛!!!”

蓝忘机抱着他,走得十分平稳,答得也十分平稳:“你说不要背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那也没说让你这样抱?”

此时已入夜,街上并无行人,无论是谁,脸都没丢得太大。魏无羡也不是个面皮薄的人,被抱着走了一段便放松下来,笑道:“你要比谁脸皮厚是吧?”

那阵清洌洌的檀香萦绕身侧,蓝忘机不去看他,平视前方,八风不动,依旧是一张正直无比、严肃无比的冷淡面容。魏无羡见他充耳不闻、油盐不进,心想:“没想到蓝湛报复心还挺强。从前我戏弄他,叫他吃没趣。如今他一样一样都要讨回来,叫我吃没趣。这可太长进了。不光修为长进,脸皮也长进了。”

他道:“蓝湛,你在大梵山就认出我了吧。”

蓝忘机道:“嗯。”

魏无羡问:“怎么认出的?”

蓝忘机垂下眼睫,看了他一眼:“想知道?”

魏无羡肯定地应:“嗯。”

蓝忘机道:“你自己告诉我的。”

魏无羡道:“我自己?因为金凌?因为我召来了温宁?都不是吧?”

想是被提及了什么羞人的事,蓝忘机眼底似乎漾起了一片的涟漪。然而,这微不可查的波动转瞬即逝,立刻回复为一泓深潭。他肃然道:“自己想。”

魏无羡道:“就是想不到才问你的!”

这回,任他怎么追问,蓝忘机却闭口不答了。魏无羡抓挠刨底无果,又道:“那换个问题。你为什么帮我?”

蓝忘机从容道:“同上。”]

魏婴率先解除石化,蹭到小蓝湛旁边说“蓝湛,你看看以后的你,再看看你现在,脸皮这种东西啊,真的可以练的。”他越说越有理,“你看看你,再看看蓝忘机,其实我觉得难道你的脸皮是根据年龄变化的吗……唔唔唔!”

小蓝湛被他撩的耳朵通红,一甩袖禁了他的言。

好吧只有十分钟。

好吧小蓝湛打算一分钟后就解。

好吧其实他不到半秒钟就解了。

才不是因为心疼呢,好吧有一点。

魏婴真特么可爱。

一被解禁魏婴就头也不回的逃回去了。呵呵,禁言算什么好汉!

[他抱着魏无羡进入客栈,除了大堂柜台的伙计喷了一口水,没什么围观者作出太出格的举动。他们来到房门前,魏无羡道:“好了,到了,该放我下来吧。你没多余的手开……”

话音未落,蓝忘机便做了一个很失礼仪的举动。这也许是他目前为止的人生中第一次做这种粗鲁的举动。

他抱着魏无羡,踢开了门。]

真好。老祖羡悲哀的发现自己是越来越喜欢蓝湛了。唉,和他一起叛逆多好。

[两扇门一弹开,扭扭捏捏坐在里面的人立刻哭道:“含光君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……”

待看清门外两人是用什么姿势进来的之后,他目光呆滞地勉强接完了最后一句:“……我真的不知道。”

果真是“一问三不知”。]

“对不住啦怀桑兄。”魏无羡毫无歉意的道歉。

聂怀桑摇摇扇子,嘴上说着没事没事,心里:多谢魏兄提供的新素材。

[蓝忘机恍若未见,把魏无羡抱进门来,放到席子上。聂怀桑只觉惨不忍睹,立刻展开折扇,挡住自己的脸,表示“非礼勿视”。魏无羡越过折扇,打量一番。

…………]

屏幕里的聂怀桑一点点的道出吃人堡的秘密,屏幕外的众人也只能默默无语,还能怎么办,这可是人家祖坟!

[聂怀桑千叮万嘱千求万念离去之后,魏无羡发了会儿呆,忽然发觉蓝忘机又走了过来,在他面前单膝跪下,认真地卷他的裤腿,忙道:“等等,又来?”

第27章 阴鸷第六5

蓝忘机道:“先除恶诅。”

魏无羡三两下挽起裤腿,道:“我自己来!”含光君一天之内三番两次用这种姿势半跪在他面前,虽说对方依旧一本正经,甚至还有些严肃,但他实在看不得这幅画面。

恶诅痕遍布整条小腿,爬过膝盖,蔓上大腿。魏无羡看了看,道:“上腿根了。”

蓝忘机扭过了头,没答话。魏无羡又说了一次,依旧没反应,他奇怪道:“蓝湛?”

蓝忘机这才回过头,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见状,魏无羡心里有点想使坏,眨了眨眼,正要出言调笑两句,扳回一局,忽然,桌边传来碎裂之声。

他们双双起身而望。只见茶盏和茶壶碎了一地,一只封恶乾坤袋躺在白花花的瓷片和流淌开来的茶水里。

袋子表面鼓动不止,似乎有什么东西被困在里面,急切地想要出来。

这只封恶乾坤袋虽然只有手掌大小,但能作储物之用,且里外双层都绣有繁复的咒文,加持了数层封印。蓝忘机将那条手臂封在袋中,方才将它压在桌上的茶盏下,此刻躁动,碰翻了茶盏,二人才想起来,该合奏《安息》了。

如果没有他们这每晚一曲的短暂安抚,这只封恶乾坤袋就算镇压能力再强,单凭它也困不住那条手臂。魏无羡伸手去摸那只竹笛,却摸了个空。转头看,原来竹笛已被蓝忘机持在手中。

他伸手在避尘上一抚,竟拂下了三寸剑芒,匕首一般拿在右手里,在左手的竹笛上专心致志地刻了短短一阵,这才递还。魏无羡三一看,被他修过的竹笛,笛孔等细节都精致了许多。

蓝忘机道:“好好吹。”

想起之前那阵他那惨不忍听的笛声,魏无羡几乎笑倒在地,也难为蓝忘机能忍他这么久。东风已俱,合奏当即开始。

此前,每晚他们一开始合奏《安息》,封恶乾坤袋便会安静下来,几乎立竿见影。今夜,魏无羡没有故意作恶,可谁知才吹了两句,那只乾坤袋突然被袋内之物涨大了好几倍,站立了起来!

魏无羡“噗”的吹破了一个音,道:“怎么,听惯了丑调子,吹得好听点它还不喜欢了?”

仿佛在应答他的疑问,封恶乾坤袋猛地朝他飞了过来。

蓝忘机指下音律陡转,一拨而下,七根琴弦齐齐震动,发出山崩一般的怒鸣。封恶乾坤袋被琴音怒声一斥,又倒回原地。魏无羡揪准机会,继续吹了下去,蓝忘机也接着《安息》的调子,又转回静谧安宁,悠悠地和起。

一曲奏毕,封恶乾坤袋终于缩回原样,静卧不动。

这些天来,这只鬼手从没有发生这种情况,今天却格外急躁,魏无羡插回笛子,道:“它反应这么强烈,像是被什么东西刺激了啊?”

蓝忘机道:“而且,是你身上的东西。”

魏无羡低头看了看自己。他身上今天多出来的东西,只有一样——那片从金凌身上转移过来的恶诅痕。而金凌身上的恶诅痕,是在行路岭上的石堡被留下的。

魏无羡道:“这意思是,它身体的其他部位,就埋在聂家祭刀堂的墙壁里?”]

真好,这两个祸害(不是)又要去自家祖坟了。聂明玦闷闷的想。

[第二日清晨,两人一齐出发,重返行路岭的祭刀堂。

聂怀桑昨日被抓了现行,将老底都交代出去了,今日召集了家中的心腹门生,来收拾闯入者们留下的烂摊子。魏无羡与蓝忘机走上来时,他刚刚指使人填补好了魏无羡挖出金凌的那面墙壁,埋了一具连夜找来的新尸进去。看着白砖被一层一层砌整齐了,连连抹汗,长舒一口气。岂知一回头,脚底一软,赔笑脸道:“含光君……还有这位……”

他始终不知该如何称呼魏无羡。魏无羡摆手笑道:“聂宗主,砌墙呢?”

聂怀桑拿着手巾擦汗,都快把额头擦掉一层皮了:“是是是……”

魏无羡十分同情且羞涩地道:“不好意思。可能要麻烦你,待会儿再砌一次了。”]

“呵,同情且羞涩。”老祖羡一脸绝望,蓝湛还在这里啊!要不要这么,这么贴近生活的啊!(你终于承认你也是这样的了)

[聂怀桑道:“是是是……啊?!等等!”

话音未落,避尘出鞘。

聂怀桑眼睁睁看着他刚刚补好的石砖裂了。

破坏总是比建造更容易。魏无羡拆砖神速,比他们砌砖快了不知道多少倍。聂怀桑捏着折扇瑟瑟发抖,满心委屈。蓝忘机对他言简意赅说了两句,他立刻脸色大变,指天指地发誓:“没有!绝对没有!我们家祭刀堂用的尸体都是肢体完整的,绝对没有什么缺臂男尸。我也不知道什么吸人血气的左手,这事真的和我没关系,一概不知!不信我一起拆砖自证清白,不过拆了可千万得马上填回去,不能耽搁久的,这可是我家祖坟……”]

“哦,你家祖坟。”魏无羡脸上带着笑。

聂怀桑回笑过去“这不特殊时期,特殊情况嘛。”

[数名聂家门生加入,魏无羡便退出,在旁等着看结果。半个时辰之后,金凌埋过的那面墙壁,已经被拆下了大半的石砖。

…………

魏无羡忙道:“脱裤子!脱裤子!”

聂怀桑悚然道:“你为何要在含光君面前说这种羞耻之言!”]

魏无羡叹了口气,“怀桑兄,做人怎么能这么这样呢。”

聂怀桑装傻,“什么啊。”

“春波绿。”魏无羡盯着聂怀桑勾起了唇,“怀璧握桑大大,你的记性这么差吗?”

卧槽卧槽卧槽!聂怀桑方才还想着应该没什么把柄了,没想着还忘了这一茬!“那个 额,魏兄啊。”他打开折扇,挡住自己和魏无羡的脸“以后出了新剧情,保管先给你,给你好吧。”他看魏无羡脸上还是蜜汁微笑,苦着脸道“再加两本珍藏!魏兄,是真不能多了。”

魏无羡满意的点点头,“放心,不跟你大哥说。”

[魏无羡道:“快帮个忙,把尸体的裤子都脱了。不用脱女尸的,只脱男尸的!”

可怜聂怀桑没料到,昨日才把老底交代了,今日居然还要在先祖的祭刀堂里脱尸体的裤子,而且是男尸的,只觉下地之后一定会被列祖列宗一人一耳光,扇成下辈子投胎也是个天残地缺,忍不住泪流满面。而魏无羡已对着地上尸体的裤腰带伸出手,却被蓝忘机截住了。

他道:“……我来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你真的要来?你真的要做这种事?”]

…………呵呵。

[蓝忘机眉角似乎在隐隐跳动,忍耐着什么般,道:“……你站着。别动。”

聂怀桑今日所受的惊吓里,还以此刻为最重。他还没敢相信蓝忘机真的代劳了这种事,蓝忘机已站起了身,道:“找到了。”

众人忙朝地上看去。当然,让他们失望了,含光君并没有真的除去尸身的衣裤,他只是在每具尸体的腿根部位划了一剑,轻轻划破了衣物,露出里面的皮肤。而有的衣物不必划,已经破破烂烂了。

他白靴边的那具尸身,两条大腿上各有一道淡淡的线圈,肉色细线的阵脚,密密麻麻。线圈以上和线圈以下,肤色微妙有着的不同。

显然,这具尸体的腿和他的上半身,并不属于同一个人。

这两条腿,竟然是被人以针线缝上去的!

聂怀桑尚在瞠目结舌,魏无羡问道:“聂家用来祭刀的尸体,都是由谁挑选的?”

聂怀桑道:“一般是由历代家主自己在生前挑淹囤积的。我大哥去得早,他没存够,我也帮他挑选了一些……只要是五官四肢都齐整的尸体我就留下了。其余的我也不知道!我真的不知道!”

这具尸体究竟是谁缝上双腿浑水摸鱼埋进来的,问聂怀桑必然是问不清楚的,魏无羡及时打断了他的一问三不知。从提供尸体的人到聂明玦自己,全都是怀疑对象,不计其数。恐怕只能继续追查下去,直到找到全部肢体,拼齐他的尸身和魂魄,才能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了。

魏无羡道:“这位仁兄看样子是被五马分尸啊……但愿他身体的其它部分没有被切得七零八落才好吧。”]

(to be continued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肆的碎碎念:

关于我家老祖羡,在阿肆自己的理解里,老祖羡是比较脆弱的。特别是我挑了个什么破时间把他传送过来。放心,老祖羡和汪叽肯定会在一起的,他也不会被怨气反噬——毕竟还有阿肆和她的挂逼们,许久未出场的慕雪易和慕阳雪嘛剩下那一个卖掉换可爱多了。

小朋友们的爱情,小忘羡在阿肆正在写的番外里已经在一起了(/ω\)大概……懒癌晚期会在下一张发出来之前修一下发出来吧。

另,插播一条广告。

您还在为床事找不到好的姿势而烦恼吗?您还在为找不到好的BL同人文而失眠吗?现在下载通灵阵,搜索店铺灵文殿,上万好书等你来选!知名大神柳宿眠花,向天打飞机,怀璧握桑,知名连载春山恨,冰秋吟,春波绿,以及新推出的漫画《深爱太子的一千个日日夜夜》正在播出!赶紧拨打电话(或传音)订购吧!通灵阵密语,冰秋忘羡花怜,现在报名还有怀璧握桑大大的专属签名公仔哦!


评论(20)

热度(39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